单位简介

一、金陵石化公司简介

1.基本概况

金陵石化成立于1982年,主营业务炼油可追溯至上世纪五十年代,是国家“一五”重点项目。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,金陵石化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石油化工联合企业之一,是华东及沿江地区成品油、液态烃、石油苯等产品的主要供应商,也是南京及江苏地区乙烯、聚丙烯、合成纤维、新型环保材料等产业的原料供应基地。

2、主要技术(产品)

金陵石化长期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创新,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技术储备。“十一五”以来,共荣获中国石化科技进步奖14项,申报各类专利40余项。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烯选择性加氢等工艺技术,已达到甚至超过西方发达国家同类技术水平,并成功实现技术输出。2012年底完成了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,成为江苏省内最早、全国最大的清洁油品生产基地,生产苏V汽油、国V助力南京青奥会。目前,金陵石化原油综合加工能力为1800万吨/年,是全国第三大原油加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清洁汽油、航空煤油生产企业,亚洲最大的洗涤剂原料生产地,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原油中转枢纽、成品油和化工原供应基地。

二、金陵石化公司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公司科协于1987年12月成立,现有会员3000多名。多年来,在企业党政的领导下,紧密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人员,以“讲理想、比贡献”竞赛活动为引领,以青年科技基金项目为重点,带动学术、科普和技术咨询等活动,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,发挥了科协作为群众团体的纽带和助手作用,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推动科技进步、增强市场竞争能力,促进企业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。金陵石化公司青年科技基金于1993年设立,每年拨专款用于资助公司内38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员从事科技开发和科技攻关课题。该工作实施以来取得了“出成果、出人才”的可喜成绩,被中央电视台大型栏目《当代工人》专题报道,成为科协品牌工作。曾获得全国“讲理想、比贡献”活动先进集体、多次获得江苏省、南京市科协工作先进集体称号。


联系方式